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7歲男救護員確診新冠肺炎

一名消防員在運送祿泉樓確診患者過程中染疫。(點新聞資料圖片)

一名27歲男救護員確診新冠肺炎,再多6名救護人員被定義為密切接觸者,而其中1人因出現病徵而被送院接受治理及進行病毒測試。消防處強調,救護人員於現場的裝備中包括有N95口罩,唯因上月30日處理瀝源邨祿泉樓的緊急召喚時,病人情況危急,救護人員才於沒有穿戴完整個人防護裝備下處理病人。

消防處凌晨回應救護員確診個案,表示於5月30日上午約8時19分接獲一宗在瀝源邨祿泉樓的緊急救護服務召喚,並調派隸屬沙田救護站的救護車到場處理。救護人員把一名女性病人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後,已即時回局將救護車及所有裝備進行消毒。救護人員於處理該宗救護服務的過程中,並不知悉病人與2019冠狀病毒病有關,在處理上述病人時,全程均穿戴外科口罩、眼罩及手套。

消防處於5月31日得悉上述病人為確診患者後,已即時安排負責上述個案的三名救護人員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檢查及進行病毒測試,當中一人確診染病及留院接受治療,另外兩名救護人員的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現正在八鄉少年警訊中心接受檢疫觀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7歲男救護員確診新冠肺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