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人民銳評|香港國安立法,美國干擾也沒用!

全國人大日前通過決議,決定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新華社資料圖片)

人民日報今日(31日)以「香港國安立法,美國干擾也沒用!」為題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美國可以維護自己國家安全,鎮壓抗議者,用「最凶狠的武器」。而中國按照國際慣例,完善本國國家安全立法,美國卻大放厥詞、橫加干涉。「美式雙標」達到前所未有高度。文章強調,美國不忙自家救火、救命,插手別人家事,明顯是轉移話題的政治操弄。可惜這些伎倆嚇不倒中國人,也絕對改變不了香港國安立法的進程。

以下為評論全文:

這兩天,美國民眾抗議種族歧視的怒火蔓延全國,美國新冠疫情病亡者超10萬人。可美國總統特朗普最忙的事,卻是對中國發 「強力回應」。不忙自家救火、救命,插手別人家事,明顯是轉移話題的政治操弄。可惜這些伎倆嚇不倒中國人,也絕對改變不了香港國安立法的進程。

對中國「一國兩制」品頭論足,聲稱將取消香港特殊經貿待遇,這其實早在中國預料之中。美國可以維護自己國家安全,鎮壓抗議者,用「最凶狠的武器」。而中國按照國際慣例,完善本國國家安全立法,美國卻大放厥詞、橫加干涉。「美式雙標」達到前所未有高度。美國對「一國兩制」的批評更是一派胡言,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香港的自治範圍,中央立法是「天公地道」。

誰在破壞香港的安全與繁榮?美國在去年以來的「香港之亂」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這些真話美國是萬萬不敢講的。現在中國中央政府出手制定「港區國安法」,他們越是跳腳、越是反對,越說明我們做對了、打准了。大洋彼岸一發話,禍亂香港的魑魅魍魎,肯定也會蠢蠢欲動,除了亦步亦趨到處叫囂,還會繼續搞「黑暴」「攬炒」,繼續歹毒地煽惑慫恿青年學生充當炮灰。只是這一次他們和他們的「洋主子」一樣,都打錯了算盤。中央政府的決心堅定不移,香港市民絕不會上他們的當。

香港特殊經貿待遇的去留,不是某些政客嘴上說說就行。且不論香港是美國最大的貿易順差地區,單從美國在香港運營1400家公司、有283個地區總部和443個地區辦公室的現實來看,政客們還要問問他們執政的「金主」答不答應。即使美國真的取消香港特殊經貿待遇,對香港影響也可控。香港能夠成為國際金融中心,是因為搭乘中國經濟成長的快車,是香港市民辛勤奮鬥而來的,絕不是哪個國家施捨的。損失當然會有,但相比「港獨」「黑暴」肆虐的威脅,這些損失沒什麼大不了的。

特區政府做出了充足應對準備,國家支持更將成為香港的底氣。外部勢力這些外強中乾的「強力回應」,除了再次告訴我們香港國安立法刻不容緩,還有助於香港市民認清外部勢力的真面目。有香港媒體感歎,中央搞港區國安法,美國就出招去搞香港經濟,打爛其他無辜市民飯碗,這樣「跟香港人站在一起」,還真的是「別開生面」。誰一心為港,誰一心亂港,香港市民的心裡跟明鏡一樣。

奉勸亂港勢力和他們的「洋主子」,認真補補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的課,71年歷史,中國幾時怕過他國威脅要挾?今日之中國,是 「狂風驟雨掀不翻的大海」,捍衛國家安全,保護香港繁榮穩定,決心如磐石般堅定有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人民銳評|香港國安立法,美國干擾也沒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