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CEPA服務貿易修訂協議周一起實施

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安排》)的框架下,內地與香港於去年11月21日簽署關於《服務貿易協議》的修訂協議(《修訂協議》),將於下星期一(6月1日)起實施。《修訂協議》進一步提升內地對香港在服務貿易方面的開放水平,降低香港服務提供者進入內地市場的門檻,讓本港業界更好地參與內地市場發展。

《修訂協議》在不少重要服務領域例如法律、建築及相關工程、金融、檢測認證、電視、電影等都增添開放措施,讓香港服務提供者可以更容易在內地設立企業和發展業務,更多香港專業人士可在內地取得執業資格,以及更多優質的香港服務可提供予內地市場。

開放措施的形式包括取消或放寬設立企業的股權比例、資本要求、業務範圍的限制;放寬香港專業人士提供服務的資質要求;以及放寬香港服務輸出至內地市場的地域和其他限制。

據悉,為一站式便利業界,工貿署設立了《安排》專題網頁,讓本港企業和專業人士可於資料庫查閱其所屬行業的最新開放措施和相關內地法規,以及常見問題等。工貿署亦設有熱線電話(852-2398 5667)和電郵(cepa@tid.gov.hk),處理業界就《安排》的各項查詢,並協助與相關政策局/部門和內地當局聯絡,以跟進有關事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CEPA服務貿易修訂協議周一起實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