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90後港委員蔡頌思:想把雲南最特色的東西帶去全世界

「我覺得雲南很舒服,在當地認識了很多雲南的朋友,發現雲南很淳樸,有很多少數民族,這都是雲南的特色。」提起雲南,蔡頌思格外開心,「作為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我想將香港的經驗和知識帶去雲南,同時也想把雲南的IP,雲南最特色的東西,帶到香港,帶到全世界。」

1993年出生的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蔡頌思,是委員中為數不多的「90後」,她同時也是新華傳媒集團董事、北京電影學院蔡冠深創新中心副總裁。「在政協委員中,我算是比較年輕 ,可以把年青人的視野帶給其他委員,讓他們知道我們這個年紀的年青人在想什麼。」蔡頌思說,自己從年青人的角度,把一些全新的視野的看法帶給他們。

比如在扶貧方面,蔡頌思提到,除了捐贈,更重要的是做消費形式的扶貧,把雲南的好東西,比如茶葉,帶到中山、帶到海外展銷。要做好宣傳,新媒體化包裝就很重要,要善用網絡平台去做新媒體的創作。「我們帶着雲南的IP,想用雲南最特色的東西,弄一個專屬雲南的角色或者故事。」蔡頌思舉例說,「如同想起法國就想起巴黎,想起巴黎想起浪漫,我們想為雲南打造同樣的東西。」

經常與內地朋友打交道,讓蔡頌思發現內地人和港人最大的不同,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態度。「內地朋友發現問題,會抓緊時間,立刻一起找方法解決,但香港年青人會首先要找到是誰錯,是你,那就請你找解決辦法。」蔡頌思說,很多時候一些矛盾都源於溝通上的誤解,「很多東西要親身去體驗才知道」。

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新華集團為雲南省提供了不少抗疫物資,亦將雲南茶葉引至大灣區,在中山等城市展銷,幫助雲南茶農渡過疫情難關。蔡頌思在幫助雲南的同時,在香港也積極參與抗疫工作,為基層市民派發口罩。她提到,在幫助市民的時候,收到對方的感謝和小禮物,覺得非常窩心。

「我就看到香港人很齊心,在疫情下互相幫助。我都希望香港人可以團結一起,去讓香港的發展更好。」蔡頌思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90後港委員蔡頌思:想把雲南最特色的東西帶去全世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