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人民日報:亂港勢力說三道四證明國安立法刻不容緩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26日)發表評論員文章「立法打擊外部亂港勢力十分必要」。文章明確指出全國人大審議涉港草案的議程自公佈後,就受到美英等外國和外部勢力的「格外關注」。不出所料,一些反華政客迅速跳出來說三道四,指手畫腳,無非是強烈反對、揚言制裁香港這些老調子。可見,外部勢力「亂港成性」,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干預香港內政,竟成了他們習以為常、理所當然之事。這恰恰更加凸顯了制定「港版國安法」刻不容緩,十分必要。

文章強調,築牢國家安全籬笆,是國際社會通行的做法。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坐視不理、放任不管。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這些西方國家是如此地重視本國的國家安全立法,但對中國政府捍衛國家安全的立法活動,卻以「損害美國利益」「違背中英聯合聲明」為名加以污蔑,不擇手段加以攻擊。雙標嘴臉,霸道行徑,強盜邏輯。

文章認為,「惡人要打劫,總能找到藉口。」近幾年來,香港問題之所以惡化,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敵對勢力加大了對香港的干預。但是,這些西方政客必須承認和接受現實,香港已經回歸中國,現在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和外部勢力都無權干預。妄圖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將香港變成西方反華的前沿陣地,絕對不會得逞。

文章指明,在維護國家安全和核心利益問題上,中國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在西方反華勢力的包庇教唆下,「港獨」組織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公然鼓吹「香港獨立」,侮辱和焚燒國旗、污損國徽、衝擊中央駐港機構,甚至叫囂「武裝建國」「廣場立憲」,更與「台獨」勾結沆瀣一氣,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他們圖謀殺害香港員警、血腥毆打普通市民、製造烈性炸藥,毀了一批無知青少年學生前程。在外部勢力的深度干預下,香港陷入極度動盪中,全社會都付出慘痛代價。

文章表示,國家安全是國家生存與發展的基本前提,是一個國家的頭等大事。這樣的破壞,現在到了必須要制止的時候了。為了確保香港保持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刻不容緩,勢在必行。「港版國安法」列明,將重點打擊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主義活動、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這四類罪行,可謂一劍封喉。立法完成後,香港將補齊在國家安全上不設防的「短板」,絕大多數香港居民的合法權益和切身利益得以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得以延續,西方反華勢力搞亂香港事務的圖謀喪鐘鳴響。

文章強調,立法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懲治外部勢力的深度干預,幫助香港遠離「顏色革命」和激進分裂勢力「攬炒」的深淵,築牢國安港寧根基,中國的決心不可低估。奉勸那些亂港反華的外部勢力,趁早打消繼續干涉中國內政的盤算,在香港事務上閉緊嘴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人民日報:亂港勢力說三道四證明國安立法刻不容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