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群組聚集決定無政治考慮 指控毫無事實根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題為「抗疫四月,張弛有度」的文章,表示對於坊間有意見認為,政府對群組聚集的決定滲入政治考慮,她認為是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重申一直基於病毒傳播的風險評估及專家意見。

林鄭月娥說,即使顧及經濟影響及市民承受程度,也是以不削弱防疫抗疫的目標為依歸,絕大部份市民理解,甚至認為尺度應該「宜緊不宜鬆」,亦犧牲不少組織或參與大型康樂、文化、節日慶祝等活動的機會。

她又說,香港的疫情自四月中起漸趨穩定顯示政府和社會各 界過去的抗疫努力沒有白費,我們都感到鼓舞。然而,現時仍有回港的輸入個案及可能出現的零星本地個案,顯示社區仍有隱形患者,存在傳播風險,社會必須保持警覺,防止疫情反彈。

林鄭月娥又指現時大體上風險屬可控水平,檢疫和病床設施亦相對充足。政府會加強病毒檢測,包括為公共衞生檢測中心添置儀器、延長化驗所工作時間、向港大及中大醫學院撥款購置儀器、聯絡私人化驗所等,目標是將檢測量提高至每日7000個。另外,已有超過360萬人登記領取「銅芯抗疫口罩」,並由郵政署派發290萬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群組聚集決定無政治考慮 指控毫無事實根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