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董建華:國安法針對極少數嚴重罪行 市民無需擔心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今日(25日)下午3時,透過「團結香港基金」進行網上直播。他表示,香港人可以放心,全國人大在審議「港區國安法」決定草案的《說明》中已經清晰指出,為香港制定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針對的只是極少數犯嚴重罪行的人。

董建華指,如果香港市民沒有任何計劃、行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或串連外國或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實在沒有任何理由感到害怕。他希望大家明白,「有國才有家」,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是為了充分保護國家,保護香港,從老百姓的角度,就是保護每一個家,每一個人。

董建華表示,全國人大審議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令不少香港市民感到鼓舞,認為是一年來,香港社會經歷多番衝擊、折騰之後,局面終於出現了曙光。他指,同時亦有聽到,有不少市民為香港快將有國家安全法律而感到不安,甚至憂慮。他認為,香港人可以放心、應該放心,「港區國安法」針對的只是極少數一批犯嚴重罪行的人,市民實在沒有任何理由感到害怕或憂慮。

董建華強調,立法是為了充分保護國家和香港的利益,保護香港市民生活安寧,希望大家用客觀、理性的態度,審視香港身處的形勢和位置,準確分析今次「港區國安法」立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董建華:國安法針對極少數嚴重罪行 市民無需擔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