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串謀主考員洩DSE試題 蕭源被判監14個月

香港現代教育前中文科補習名師蕭源(真名蕭志勇)涉嫌串謀透過手機與考評局兩名前口試主考員收發中學文憑考試(DSE)保密試題。蕭源夫婦等4人,被控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3罪。早前經過審訊,裁判官裁定蕭源與該兩名主考員所涉的兩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立。蕭源今日(25日)於屯門法院被判監14個月,另外兩名主考員則分別被判監8個月,以及監禁5個月緩刑兩年。

代表蕭源的辯方大律師表示,蕭源一直沒有否認洩密行為,在社交平台發布試題是宣傳伎倆之一,對行為感到後悔。裁判官則表示,不接納、不相信被告第一時間分享獲得的試題是為了預備下一屆的文憑試。裁判官重申,即使無法舉證有沒有任何學生在事件中得益,被告的行為仍然打擊文憑試的公正性、打擊制度的根本,並不能輕描淡寫。

蕭源於現代教育任中文科補習導師時,於2016及2017年的文憑試(DSE)中文科考試當日,率先在其Facebook個人專頁張貼剛應考的考試資料,其中一次更是在考試仍未結束前公開。廉署經調查後發現,疑蕭源任監考員的妻子蔡怡,以及兩名中文老師兼主考員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串謀主考員洩DSE試題 蕭源被判監14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