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港獨」越是瘋狂反撲 越證國安法必要迫切

今日(25日)港媒社評集中在評論國安法上。《大公報》社論指出,「港獨」越是瘋狂、手段越是兇殘,也就越證明國安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外國勢力以及「港獨」分裂勢力切莫低估中央的決心,國安法不是二十三條本地立法,更不是逃犯條例,而是國家層面的立法,不會撤也不可能撤,必將在香港實施生效。而法律通過之日,就是「港獨」末日來臨之時。

 

《大公報》【「港獨」越是瘋狂反撲 越證國安法必要迫切】

「港獨」越是瘋狂、手段越是兇殘,也就越證明國安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外國勢力以及「港獨」分裂勢力切莫低估中央的決心,國安法不是二十三條本地立法,更不是逃犯條例,而是國家層面的立法,不會撤也不可能撤,必將在香港實施生效。而法律通過之日,就是「港獨」末日來臨之時。

 

《文匯報》【懲治暴恐和外部干預港人權自由更有保障】

唯有通過港區國安法,防止、懲治危害國家安全、公眾安全的暴行,才能防範香港墮入「顏色革命」和分離主義攬炒的深淵,真正保障大多數人的權利和自由。廣大市民應該心明眼亮,堅定不移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

 

《星島日報》【暴力黑雲壓城 國安法不容緩】

香港暴力狂潮昨又捲土重來,鬧市再成戰場,激進分子四出堵路、縱火、打砸商店,更觸目驚心的,是竟公然襲擊一名律師,把他毆至血流披面,重傷入院。持續的動亂已令廣大市民飽受煎熬,愈來愈多人認同制亂須出重手,昨天的情況正顯示實施「港區國安法」有必要,而且時間要快,才可及早阻擋暴潮,讓香港重光。

 

《明報》【封殺中概股打響首槍中美金融戰必傷香港】

中美兩國之間的角力,經歷新冠疫情之後,已由原本的貿易戰、科技戰,進一步蔓延至金融戰。一眾在美國上市的中國概念股紛紛表示有意來香港第二上市,港交所及相關的服務行業迎來新商機,但金融戰第一槍打響,後果難料,作為中國向外集資窗口的香港,中長線必定是弊多於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港獨」越是瘋狂反撲 越證國安法必要迫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