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延續廢物生命 南豐紗廠辦升級再造設計大賞作品展

紙皮回收再造玩具。(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點新聞報道】香港女青年商會「重新·重生」升級再造設計大賞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展覽今日(29日)於荃灣南豐紗廠舉行。

香港女青年商會會長黃玉菁表示,大眾普遍對「recycling」很了解,但對於「upcycling」了解甚少。她解釋,upcycling是升級再造,即是將副產品賦予新的意義,令它變成更有價值的新產品或新材料,除了可以減少浪費資源,更可以延續舊有廢物的生命,做到轉廢為寶。「重新·重生」升級再造設計大賞由2022年8月開始,團隊宣傳活動過程中發現市民環保意識越來越高,但是升級再造仍未有普及。由於資源有限,升級再造發展路上仍有很多挑戰,希望通過設計大賞鼓勵相關產業發掘新的創意。

環境保護署署理首席環保主任陳姵婷表示,面對全球暖化問題,當局採取很多措施來應對,讓企業參與到綠色經濟是很重要的議題,需要發揮創意智慧令他們達致GSE目標。她指出,升級再造設計大賞給企業和設計師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最重要的是可以讓原本無用的廢品經過改造後變廢為寶,延續價值。

咖啡膠囊升級改造的首飾。(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利用廚餘製作的寵物糧食。(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廢棄牛仔褲改造成旗袍。(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廢棄木頭改造的展品。(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