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區各界辦多元活動慶祝國慶73周年

香港南區各界慶祝國慶73周年籌委會成立大會今日舉行,並宣布籌劃舉辦多項特色慶祝活動。(點新聞記者攝)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香港南區各界慶祝國慶73周年籌委會成立大會今日(15日)舉行,並宣布籌劃舉辦多項特色慶祝活動,包括設計富有南區特色及國慶元素的綵艇巡遊、國慶電影欣賞、探訪弱勢社群等,為香港慶祝國慶增添更多喜悅及溫情。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立法會議員蘇長榮、陳家珮、陸瀚民,籌委會大會副主席邱婕兒、謝曉東、姚銓浩等出席活動。

香港南區各界將於本月30日晚舉辦「國慶綵艇亮燈儀式」,為香港仔避風塘增添節日氣氛;並從9月30日至10月3日舉辦「香港南區各界慶祝國慶73周年綵艇漁港情2022」活動,期間將設計富有南區特色及國慶元素的綵艇,於香港仔避風塘內巡遊,讓市民遊覽避風塘景色。同時,籌委會將針對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獨居、雙老長者及少數族裔人士等開展「愛心探訪顯關懷」送暖活動。另外,多場文藝及康樂活動也將在國慶期間舉辦,吸引數千居民參與,如「慶祝國慶電影欣賞會」、「金曲賀國慶」、「南區青少年兒童歌唱大賽」、「賀國慶粵曲欣賞會」及「喜迎二十大‧築夢向未來」綜合表演等。

籌委會大會主席陳敬偉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指明,香港必須發揮獨特地位和優勢,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我們深信香港有國家的強大支持,只要各界人士齊心協力,香港定能走出疫情困境,社會經濟及市民生活定會重回正軌。

籌委會會長陳南坡表示,新中國成立73年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憑着自強不息的精神,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跨越,多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就,讓世界刮目相看。

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表示,疫情下舉辦慶祝國慶活動並不簡單,但希望更多街坊能感受國家富強昌盛,相信隨着國家的高速發展,香港必將更上一層樓。

(點新聞記者康敬報道)

相關報道:

香港宗教界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大會」

慶中秋國慶 大灣區青總到校園及社區派福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