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婦聯品茗活動舉辦 梁愛詩講解國安法與完善選制的關係

由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資深代表委員會主辦的「品茗話新制」香港新選舉制度講座暨品茗會今日(29日)成功舉辦。(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提供)

由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資深代表委員會主辦的「品茗話新制」香港新選舉制度講座暨品茗會於今日(29日)成功舉辦。本次講座邀請香港特區首任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博士擔任主講嘉賓。

主講嘉賓梁愛詩重點講解了香港國安法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關係。(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供圖)

主講嘉賓梁愛詩重點講解了香港國安法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關係,她首先明確了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香港對國家安全的責任,並對「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本地落實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解讀。她強調,「愛國者治港」絕不是一個口號,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有力保障了「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令香港社會由亂及治,才能致力於經濟發展,解決民生、社會問題,共建美好明天。她還對新選舉制度的內容作了清晰的介紹,令婦女們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中聯辦協調部婦女處處長陳鐵英,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永遠會長王楊志紅、副會長姜岩,資深代表委員會召集人鄭臻副會長、蔡黃玲玲副會長等多位嘉賓出席活動。

隨後,資深代表委員會召集人鄭臻致辭,她向主講嘉賓梁愛詩的專業講解,以及今日出席的各位資深代表婦女表示衷心的感謝。她提到,在「愛國者治港」新時代,作為婦女應該「回歸初心,不忘始終」,要始終牢記為婦女謀權益、追求性別平等的初心,切實履行婦女責任,共同維護國家安全、推廣國安國民教育,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發揮婦女「半邊天」的作用。

由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資深代表委員會主辦的「品茗話新制」香港新選舉制度講座暨品茗會今日成功舉辦。(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供圖)
資深代表委員會召集人鄭臻致辭。(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供圖)

本次講座增進了大家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的認識,讓各位婦女更加充分、全面地了解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關係,以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如何推動特區政府實現良政善治。

講座結束後,梁愛詩及陳鐵英共同為第七屆資深代表委員會顧問費斐、李樂詩以及陳小玲頒發聘書。出席此次活動的嘉賓還有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榮譽執委費斐,前全國人大代表高寶齡,全國婦聯榮譽執委、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榮譽顧問李樂詩,全國婦聯榮譽特邀代表陳小玲,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永遠名譽會長張心瑜、胡詠琚,義務律師蔡關穎琴以及各位名譽會長、資深代表等,合共80餘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