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香港國安法」一周年回顧講座 冀推廣國安及國民教育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舉辦「香港國安法一周年回顧」專題講座。(受訪者提供)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昨天(20日)舉辦的「推廣國安國民教育」主題系列之「香港國安法一周年回顧」專題講座,期望推廣市民進一步認識和了解香港國安法,亦了解推廣國安國民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多名嘉賓出席講座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委員葉順興、中聯辦協調部婦女處處長陳鐵英、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余秀珠,香港廣州婦聯總會會長黃少玉。九龍婦女聯會、沙田婦女會、香港中律協、香港島婦女聯會、香港單親協會、香港廣州婦聯總會、彩雲媽咪會和黃大仙婦女發展聯會等團體亦設立了線上分會場,共同協辦是次講座。現場及網上合共超過120人出席。

擔任主講嘉賓的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律師陳曼琪今日(21日)向點新聞表示,講座從全國十四億人民、各民族團結的角度出發,通過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具體條文切入,向出席者聽眾闡明了國家安全的「紅線」、中央在「一國兩制」和香港國安法的角色以及香港國安法中列明的四類犯罪行為和活動,說明了推廣、落實國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陳曼琪表示,期望活動有助聽眾全面地認識和了解香港國安法,令大家進一步體會到推廣國安國民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九龍婦女聯會、沙田婦女會、香港中律協、香港島婦女聯會、香港單親協會等多個團體協辦活動。(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