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義工助基層 為居民免費維修電腦

「Dr. Computer」電腦義診活動今日舉行。(點新聞記者攝)

在五四青年節102周年來臨之際,互聯網專業協會、香港資訊科技聯會、香港青年動力協會、香港創科發展協會及香港青年IT網絡等多家科創業界及青年團體,於今日(2日)共同舉辦「電腦義診」活動,在筲箕灣耀東邨為街坊維修電腦及通訊產品,貢獻青年力量。

在筲箕灣耀東邨,義工為居民維修電腦。(點新聞記者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錦輝及立法會議員兼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會長郭偉強均表示,很高興看到香港科創業界的青年義工參與社區工作,為市民服務,隨著香港社會向數碼化轉型,市民對相關社區服務的需求有增無減,希望更多青年朋友能加入到義工行列,亦期待有更多類似的活動在社區舉辦。

在筲箕灣耀東邨,義工為居民維修電腦。(點新聞記者攝)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青年議會會長冼漢廸及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均表示,青年是香港的希望與未來,也是建設香港與國家的重要動力,他們希望香港的年輕人好好把握「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會,把握科創時代的機會,「博盡無悔」,以行動成就自己的夢想,亦鼓勵科創業界青年利用自身專業服務基層,縮窄數碼鴻溝。

(點新聞記者子京報道)

在筲箕灣耀東邨,義工為居民維修電腦。(點新聞記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