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研究指習慣性夜間睡眠不足人士長新冠風險增兩倍

研究分析來自16個國家或地區共1.7萬人的睡眠數據。(點新聞資料圖)

中大醫學院近日與國際團隊進行研究,發現習慣性夜間睡眠不足的參與者,患「長新冠」的風險,是正常睡眠人士約兩倍。

研究針對新冠大流行和感染如何影響成年人的睡眠、生理時鐘、日間表現和健康等。研究小組透過網上問卷,分析來自16個國家或地區共1.7萬人的睡眠數據。結果顯示,接種兩劑疫苗的參與者中,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比正常睡眠6至9小時的人士,有較高風險出現長新冠,亦較易有出汗、關節和肌肉痛及呼吸急促等徵狀。

中大醫學院精神科學系系主任榮潤國說,睡眠時間短會影響個人健康,但睡眠時間較長,即多於約9小時,亦反映潛在身體及心理健康問題,導致身體需更多睡眠時間。他建議,保持規律的睡眠時間,睡前避免劇烈運動,在寧靜的環境中入睡,有助維持較好睡眠質素。

相關報道:

浸大中醫推長新冠康復計劃 合資格者4次診症診金藥費全免

調查:本港近八成染疫者疑患「長新冠」 冀政府協助治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研究指習慣性夜間睡眠不足人士長新冠風險增兩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