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藥Omicron mRNA疫苗獲准臨床試驗

國藥研發的新冠mRNA疫苗正式獲得臨床試驗批件。(網絡圖片)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復諾健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針對Omicron變異株研發的新冠mRNA疫苗,昨日(19日)正式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臨床試驗批件。接下來,中生復諾健將積極高效地推進臨床試驗工作,採用隨機、雙盲、安慰劑平行對照的形式,進行臨床研究,進一步評價疫苗的安全性、免疫原性及保護效力。

對疫苗獲批臨床,國藥集團、中國生物首席科學家,中國生物副總裁張雲濤表示,中生復諾健Omicron mRNA疫苗是國內首款編碼Omicron變異株全長S蛋白的創新型新冠mRNA疫苗,是中國生物繼滅活疫苗、重組疫苗技術路線後,在mRNA疫苗研發生產平台取得了重要里程碑成果。同時,中國生物針對Omicron變異株mRNA疫苗的技術研發從立項開始就從各方面對標世界一流,將全力以赴,充分對接國藥集團和中國生物各項資源,加快該疫苗臨床試驗。

中生復諾健首席科學家賈為國介紹,此款疫苗採用新型抗原設計,進一步提高了誘導有效中和抗體的能力,在易感動物模型實驗中也顯示出其完全的攻毒保護作用。該疫苗對標全球領先工藝,其先進的mRNA-LNP封裝技術可以進一步保障疫苗的產能。

中生復諾健現已在上海南翔建成了從設計到生產的mRNA疫苗藥物中試研發平台,及年產能20億劑的智能化mRNA疫苗生產車間,形成了可在短時間內針對突發傳染性疾病構建研發mRNA疫苗並迅速規模化生產的反應能力。

相關報道:

國藥難入港 工聯會倡設臨時藥物註冊制度

國藥Omicron變異株mRNA疫苗提交臨床申請

港大與國藥研發新Omicron疫苗 逾500人已打首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藥Omicron mRNA疫苗獲准臨床試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