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周看點|習主席視察香港 李家超就任特首 入境內地改「7+3」

點新聞梳理了一周重點新聞,助大家快速瀏覽本港一周大事,快來睇下!

內容摘要

  • 周五(7月1日):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
  • 周四(6月30日):習近平主席抵達香港 視察科學園
  • 周三(6月29日):本港新增2004宗確診 時隔兩月再破兩千
  • 周二(6月28日):內地縮減入境隔離期 「14+7」改為「7+3」
  • 周一(6月27日):特警換新裝 三色區分實用性加強

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周五(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一國兩制」沒有任何理由改變 必須長期堅持

(有片)習近平監誓 李家超宣誓就任行政長官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周五(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上午10時,慶祝大會暨就職典禮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強調,「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點此查看講話全文

海報集|學習習主席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周五(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都有哪些重要內容,點新聞為您整理好了,快來學習下!

6月30日

習近平主席抵達香港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周四(6月30日)下午乘專列抵達香港,出席將於7月1日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

(有片+多圖)習近平會見林鄭月娥 充分肯定五年工作 冀續為香港和國家發展作貢獻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6月30日)下午在香港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習近平指出,對於林鄭月娥這5年來的工作,中央是充分肯定的。習近平希望林鄭月娥積極支持新一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有片+多圖)習近平會見香港各界人士及紀律部隊代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30日)下午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陪同下,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見一百多名香港各界人士及紀律部隊代表。

(有片+多圖)習近平視察科學園 盼香港貢獻國家科技發展

6月30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陪同下,來到香港科學園考察,同在港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和科研人員、青年創科企業代表等親切交流。習近平指出,青年人是全社會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創造性的群體,也是推動創科發展的生力軍。要為青年鋪路搭橋,提供更大發展空間,支持青年在創新創業的奮鬥人生中出彩圓夢。

6月29日

廣東即日起落實「7+3」 入境隔離縮減至10日

內地周二放寬入境隔離規定,改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3天居家健康監測,即是「7+3」。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周三(29日)公布關於調整集中隔離管理措施的緊急通知。即日起,廣東對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管理措施。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監測第3天各開展一次口咽拭子核酸檢測,若核酸檢測結果皆為陰性的人員,即時解除集中隔離,恢復正常生活。

本港新增2004宗確診 時隔兩月再破兩千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衞生署及醫管局周三(29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截至6月29日零時,本港新增2004宗確診個案,包括1849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55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788宗為核酸檢測確診,1061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6月28日

內地防疫政策調整 入境隔離「14+7」改「7+3」

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周二(28日)發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將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從「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

入境隔離「7+3」新政首日 香港旅客抵珠海「飲頭啖湯」

內地周二(28日)宣布放寬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由原本「14+7」調整為「7+3」。點新聞記者從珠海、深圳等地了解到,目前廣東各地防疫部門正在部署具體落實方案。6月28日從香港抵達珠海的旅客「飲頭啖」,辦理入住時酒店只預收相當於7日的隔離費用。

6月27日

特警換新裝 三色區分實用性加強

香港警方周一(27日)在社交平台上亮出新裝。據悉,警方機場特警組、反恐特勤隊和鐵路應變部隊將更換新制服,包括日常巡邏的輕裝和開展行動的全套裝備,以加強實用性、舒適度和防禦能力,提升反恐效能,初步計劃讓人員在七一回歸慶典日的安保行動中,穿着新制服執勤。

民建聯晤盧寵茂倡設「在港驛站」 為通關創有利條件

為減輕內地檢疫設施的負擔和降低跨境傳播風險,民建聯早前提出設立「在港驛站」,滿足更多市民可以前往內地處理事務的需求。民建聯一眾立法會議員周一(27日)透過網絡視像約見候任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交流「在港驛站」方案,希望透過優化本港市民前往內地的檢疫安排,為便利通關締造有利條件。盧寵茂回應指,新一屆政府將積極研究相關建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周看點|習主席視察香港 李家超就任特首 入境內地改「7+3」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