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多圖)習近平會見林鄭月娥 充分肯定五年工作 冀續為香港和國家發展作貢獻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三)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右三);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右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右一)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一)亦有出席。(政府新聞處)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6月30日)下午在香港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習近平指出,5年來,在中央堅定支持下,你忠誠履行行政長官的憲制責任,堅定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社會各界人士止暴制亂,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繁榮穩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重大轉折,做了大量艱苦工作,作出重要貢獻,展現了勇於擔當的精神。對於你這5年來的工作,中央是充分肯定的。

習近平希望林鄭月娥積極支持新一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習近平主席在香港疫情仍然波動的情況下親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這充分體現習近平主席對香港同胞的親切關懷。她表示,香港過去5年是極不平凡的5年,她能夠為「一國兩制」事業作出貢獻,感到十分榮幸。祝願祖國富強昌盛,習主席視察香港圓滿成功。

當天下午,習近平分別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香港各界代表人士,香港紀律部隊代表,中央駐港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

丁薛祥、許其亮、沈躍躍、王毅、夏寶龍等參加有關會見。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也參加有關會見。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排中)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左六)和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及第五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和常任秘書長合照。(政府新聞處)

相關報道:

(有片)習近平:「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 是個好制度

(有片)習近平: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多圖)習近平會見林鄭月娥 充分肯定五年工作 冀續為香港和國家發展作貢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