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特警換新裝 三色區分實用性加強

淺灰色制服代表鐵路應變部隊。(香港警察Facebook)

香港警方今日(27日)在社交平台上亮出新裝。據悉,警方機場特警組、反恐特勤隊和鐵路應變部隊將更換新制服,包括日常巡邏的輕裝和開展行動的全套裝備,以加強實用性、舒適度和防禦能力,提升反恐效能,初步計劃讓人員在七一回歸紀念日的安保行動中,穿着新制服執勤。

三個特警部隊的新制服顏色各有不同,藍色代表機場特警組;灰藍色代表反恐特勤隊;而淺灰色則代表鐵路應變部隊。

機場特警組是深藍色制服。(香港警察Facebook)

全新設計採用立體剪裁,物料方面更透氣舒適,加上肩膊、手踭及膝頭加上可拆式軟墊,有助戰術部隊在各種極端工作環境下執行職務。而部隊英文簡寫、警員編號及官階徽章會放置於上臂位置,讓人員攜帶衝鋒槍或裝備包巡邏時依然清晰可見。

新工作服更符合各特警部隊戰術需要,全面提升警隊反恐行動效能。待試行計劃完成後,警方會進行詳細檢討,並考慮全面執行落實的細節安排。

新工作服更符合各特警部隊戰術需要。(香港警察Facebook)

警方說,反恐特勤隊和鐵路應變部隊的制服,會由現行與軍裝警員制服的淺藍色,分別更換為灰藍色和淺灰色,加上機場特警組的深藍色,讓公眾清晰分辨;三個部隊的制服也會改為長袖,並配以印有「警察」字樣的「企領」。另外,警員編號、階級章和部隊簡稱則放在上臂位置,即使穿着防彈背心等全套裝備也清晰可見。

警方又指,三個部隊的新制服較原有制服更具彈性,又採用較透氣的物料,方便部隊人員在各種極端工作環境執行職務,包括攀爬和跑動時更舒適;制服的肩膊和膝蓋等位置加上軟墊,減少人員執勤時的勞損;另外全套制服也會增加口袋數目,加強實用性。

相關閱讀:

我港冷知識丨港劇里的警察都來自西九龍重案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特警換新裝 三色區分實用性加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