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2004宗確診 時隔兩月再破兩千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9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2004宗確診個案,包括1849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55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788宗為核酸檢測確診,1061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翻查資料,本港自今年4月10日起確診個案一直低於2000宗,至今日確診個案再次突破2000宗。

歐家榮介紹,學校再呈報217宗陽性個案,涉及186間學校。過去7日共87間學校有2宗以上個案,有3間學校的個別班級存在傳播情況,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停課,包括天水圍官立中學4C班,31名同學中有4宗個案;天主教露德聖母幼稚園一個班級32名同學中有3宗個案;合一堂陳伯宏紀念幼稚園一個班級有2宗個案。另外,過去一日新增3間院舍爆疫,包括1間殘疾人士院舍及2間安老院舍。

歐家榮公布,再多25宗疑染BA.2.12.1的本地個案,其中13宗源頭不明,另有10宗為不明源頭個案的家庭成員或密切接觸者。個案分別居於沙田第一城第19座、沙角尾南邨七巷、屯門恒威工業中心A座、將軍澳旭明苑C座、荃灣海濱花園第9座、天逸邨逸慈樓等。另外,本港新增15宗疑染BA.4或BA.5的個案,其中3宗為輸入個案,4宗為源頭不明個案,另有4宗為不明源頭個案的家庭成員。其中一宗個案為1名41歲男子,是銅鑼灣如心酒店的房務主管,住屯門富泰邨愛泰樓,當局懷疑他在工作期間接觸旅客而受感染。

另外,將軍澳醫院內科病房有一名88歲女病人於6月27日經入院篩查證實確診。她於潛伏期曾入住內科病房,同病格內有2名女病人確診,另有2名病人被列作緊密接觸者,3名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醫院員工檢測結果及環境樣本均呈陰性。有關病房暫停接收新症及探訪,並進行清潔及消毒。

歐家榮公布,本港過去一日沒有新增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186人不治。

相關報道:

歐家榮:疫情現全港性上升 多宗變種病毒個案源頭不明

「居安抗疫」熱線明起改朝7晚11運作 增設電話錄音功能

12間普通科門診7·1提供服務 8間可領檢測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2004宗確診 時隔兩月再破兩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