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完善教師專業培訓 提高學生國家意識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2日)出席第六期「鞏固法治」教師培訓計劃並致辭。(政府新聞處)

勵進教育中心及教育局合辦「鞏固法治」教師培訓計劃,課程涵蓋香港回歸的歷史簡介及回歸前後的法律制度、憲法及基本法教育、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決定和解釋法律、香港特區鞏固法治社會及維護國家安全責任等。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2日)出席「鞏固法治」計劃致辭時表示,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希望和棟樑。他說,香港要優化教育制度,完善教師的專業培訓,並充實國民教育體系,提高學生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

李家超稱,要加強下一代的國家觀念、價值觀和公民責任心,更應加強教師對憲法、基本法、「一國兩制」、國家安全及法治精神等概念的認識和正確理解,透過教師的春風化雨,向下一代灌輸正面的價值觀,幫助他們建立國民身份認同,尊重他人和社會的責任,茁壯成長。

李家超指,觀乎現今國際形勢複雜多變,隨時突如其來產生變化。無論是特區政府或是社會各階層都要有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作最好的準備,作最壞的打算。要自覺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意識,並以守護國家為一個國民的應有責任。他續指,希望各位老師能學以致用,在回到學校工作時,善用專業,好好教導學生,幫助學生建立自覺維護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的意識,以及遵守香港法律和鞏固法治的精神。

更多閱讀:

李家超為香港文匯報撰文:「以結果為目標」以解民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完善教師專業培訓 提高學生國家意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