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為香港文匯報撰文:「以結果為目標」以解民困

香港特別行政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資料圖片)

文/候任行政長官 李家超

6月19日,中央人民政府公布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任命。我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接受及批准我按基本法提名的26位主要官員,予以任命,並感謝中央對我和我的團隊的信任和支持。

我一直強調,要「以結果為目標」,解決社會問題。這不僅是新一屆特區政府將付諸行動的目標,更是帶領組織文化改變的重要元素。要達至這個目標,團隊要團結、執行能力要強,領導官員要主動,以共同施政理念為基礎,向同一目標邁進。

我們的團隊主要有四方面的特點:

第一,這是一支做實事、執行力強的管治團隊。用人唯才,是我選用團隊成員的最主要考量。新班子中有不少新面孔,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以務實和實幹見稱,並在各自所在的領域或崗位上有所需的知識、經驗或成績。「實幹型」的管治團隊是提升政府效能的重要元素,只有找對人、發揮好所長,我們才能做對事、做成事。

第二,這是一支迎難而上、敢於破局的管治團隊。當今世界風雲變色,惟勇者勝。香港要重新出發,特區政府必須有變革精神,在挑戰面前不退縮、不放棄,以底線思維在各領域做好預判、防範和規劃,務實施政,以民為本,凝聚共識聚焦發展,為市民解決問題。

第三,這是一支多元、聚合各領域人才的管治團隊。我們團隊的成員還有一個特色:背景多元、不拘一格。既有留任的問責官員和升任的公務員,也有來自政商界的新成員;既有學者和專業人士,也有從基層一線打拚上來的地區工作者;既有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也有扎根香港廿年的「港漂」。這個多元的團隊將透過磨合和優勢互補,發揮「一加一比二大」的協同效應。

第四 ,這是一支忠誠團結、充分展現「愛國者治港」新氣象的管治團隊。「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愛國者治港」已經從過去的擁護者、響應者,轉化為行動者、實踐者。加入管治班子的人士必須有格局、有情懷、有擔當、有本領和有作為,深刻領會「愛國者」標準的要求,盡責履職,團結一致。

在香港迎來回歸25周年的歷史性時刻,香港由「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擺在我們面前的,有機遇,亦有挑戰。獲中央任命的26位主要官員,將組成第六屆特區政府的管治團隊。我和團隊會同心協力,帶領香港前行,同開新篇;我有信心,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實踐下,繼續發揮其獨特優勢,這顆璀璨奪目的東方之珠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

(來源:香港文匯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為香港文匯報撰文:「以結果為目標」以解民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