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朱定文與小學生分享冬奧 盼短道速滑在港更普及

朱定文(左上)透過視像分享短道速滑的小知識。(受訪者供圖)

四年一度的冬季奧運會是全球盛事,但港人或許對相關的比賽項目認識較少。曾參與北京冬奧男子短道速滑500米的香港滑冰精英運動員朱定文,昨日(11日)透過視像會議,與鳳溪第一小學學生分享短道速滑的小知識。他希望自己的故事可喚起小朋友對這種較少見的冬季運動的興趣,盼令短道速滑能在本地更普及。

朱定文參與由香港體育學院與恒生銀行合辦的「恒生—體院精英運動員全方位發展計劃」,向一眾鳳溪第一小學的學生分享北京冬奧中的比賽點滴,又講解有關短道速滑的小知識。朱定文與學生大玩問答遊戲,包括「體育常識大挑戰」,讓同學搶答有關香港體壇及冬季運動等問題。他說,香港近年學習短道速滑的小朋友愈來愈少,加上香港始終非寒冷地區,大眾接觸冬季運動的機會比較少;但其實香港也有不少具潛質的新力軍,希望將來短道速滑項目在本地能夠更加普及。

朱定文提到,完成冬奧比賽後一直專注訓練,目前正在內地練習,為冬亞運、世界錦標賽及世界盃等大賽作準備,希望發揮更佳表現。他說,現時希望以全職運動員及推廣冬季運動的雙線發展為首任,提升大眾對冬季運動的關注度。

朱定文帶領學生做熱身運動。(受訪者供圖)

相關報道:

北京冬奧|朱定文:冀觀眾感受到港人的拚搏精神

記者手記|見證港隊「人氣王」魅力

(有片)精英運動員為香港打氣 朱定文杜凱琹籲同心抗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朱定文與小學生分享冬奧 盼短道速滑在港更普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