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次所有場館100%使用綠電 北京冬奧可減排二氧化碳32萬噸

1月13日上午,國新辦就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綠色冬奧和可持續發展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記者張帥攝)

北京冬奧組委規劃建設部部長劉玉民今日(13日)介紹,北京冬奧所有場館實現綠色電力供應,從2019年6月第一筆綠電交易開始,到2022年冬殘奧會結束,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的場館綠電預計使用4億千瓦時,可以減少燃燒12.8萬噸的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32萬噸。

根據點新聞記者了解,北京冬奧全部場館的照明、運行、交通等用電均由張家口的光伏發電和風力發電提供。張北柔性直流電網試驗示範工程於2020年投入運行,每年向北京地區輸送141億千瓦時的清潔電力,滿足北京和張家口地區冬奧場館用電需求,將實現奧運史上首次所有場館100%使用綠色電力。

劉玉民表示,中國把碳達峰、碳中和納入生態文明建設的整體布局。在冬奧會籌辦過程中,始終堅持綠色辦奧理念,通過發揮主辦城市資源優勢,北京冬奧會的電力供應基本上是依託現有的城市市政電網,按照國家關於綠色電力市場化交易規則,通過綠電交易,實現所有場館的綠色電力供應。除了場館自身必備的變配電設施以外,基本都是利用城市現有的電網資源以及原來既有的規劃建設電網資源,不需要新建其他的電力設施。

(點新聞記者張帥、馬曉芳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次所有場館100%使用綠電 北京冬奧可減排二氧化碳32萬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