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M+博物館12日開放 近8千藏品讓藝術觸手可及

M+博物館建築管理主管吳智偉指藝術絕非高不可攀,M+博物館開幕後,將讓藝術變得觸手可及。(政府新聞網)

樓高18層、總面積65,000平方米的M+博物館將於11月12日正式開幕,每個角落盡是「打卡位」,其中地庫二層的潛空間可說最具特色。政府新聞網今日(7日)發布M+博物館建築管理主管吳智偉的訪問,指藝術絕非高不可攀,M+博物館開幕後,將讓藝術變得觸手可及。

M+大樓正下方是港鐵隧道,設計建築師團隊構想出在隧道旁開鑿極具特色的潛空間,用以容納裝置作品。(政府新聞網)

M+大樓正下方是港鐵機場快線和東涌線隧道,如何遮蓋隧道成為設計師難題。瑞士設計建築師團隊Herzog & de Meuron別具匠心,構想出在隧道旁開鑿潛空間的設計。吳智偉表示,「Herzog & de Meuron的設計如實反映隧道走線。他們劃出一個正方形空間,下方由斜向隧道貫穿,予人錯綜複雜的感覺;藝術品擺放於此,觀賞角度也有不同。」

M+致力詮釋20及21世紀視覺藝術,藏品近8,000件。(政府新聞網)

據悉,M+致力收藏、展示與詮釋20及21世紀視覺藝術、設計及建築、流動影像與香港視覺文化,藏品近8,000件。除了33個展廳,館內並設三間戲院、兩間商店、多間餐廳等,設計環環相扣,讓藝術融入生活。訪客可參加工作坊,參考藝術家的想法,創作小型作品,也可看一部關於藝術家生平的電影。此外,吳智偉呼籲訪客到天台花園放空一下,近距離欣賞博物館外牆。他指,外牆一面的墨綠色陶瓦組件特別於意大利訂製,質感細膩,顏色隨光線變化,日照時色調變淺且閃爍金光;面向維港一面則是LED屏幕,晚上播放作品。

M+逢星期二至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放,星期五開放時間延長至晚上10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M+博物館12日開放 近8千藏品讓藝術觸手可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