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際銳評|中共兌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鄭重承諾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今日(1日)上午8時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作出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今日發表題為《國際銳評|中共兌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鄭重承諾》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過去一百年中國共產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的一份優異答卷。以下為評論全文:

「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在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作出莊嚴宣告。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共對中國人民的鄭重承諾,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關鍵一步。如今,這一承諾如期兌現,不僅意味着中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和人民生活水準躍上新台階,也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和民族提供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為人類社會發展作出巨大貢獻。

回望過去百年,世界上沒有哪個政黨像中共這樣,遭遇過如此多的艱難險阻,經歷過如此多的生死考驗,付出過如此多的慘烈犧牲。人們一直在問,中共為什麼能克服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習近平在當天講話中總結出的中共精神之源——「偉大建黨精神」,為這個世界之問提供了答案。這就是: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

正是在偉大建黨精神激勵下,一百年來,中共帶領人民從實現民族獨立、建立新中國,到確立社會主義基本制度、推進社會主義建設;從實行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到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個最初只有58名黨員、如今已有9500多萬黨員的世界第一大黨,不斷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過去一百年中國共產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的一份優異答卷。如今,她又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這就是,從2020年到2035年,中國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一百周年時,把中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可見,實現國家現代化是中國共產黨人矢志不渝的奮鬥目標。

需要指出的是,「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當前,中國正在東部浙江省打造共同富裕的樣板,這是「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的一個重要舉措,足以印證中國共產黨人初心不改。波蘭新左翼黨副主席、波中議員友好小組副主席安傑伊·舍伊納指出,中國共產黨始終同人民在一起,努力實現公平正義。

「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不能掉隊」。很多外國政黨政要在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賀電裏表示,「中共走出了一條與人民風雨同舟的不平凡道路」「中國的發展壯大歸功於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為人民謀福祉」。人們將看到,在新的趕考路上,中共將繼續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鬥,不斷創造更多的發展奇跡,並讓中國的新發展成為世界的新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際銳評|中共兌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鄭重承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