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020居屋及白居二至今收逾21萬申請

2020居屋及白居二至今收表超21萬份。(中新社資料圖片)

因新冠肺炎疫情,「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20」及 「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2020」的申請期由過往的兩個星期延長至四個星期。截至今日(29日)下午5時,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累計收到共約1.5萬份「居屋2020」和「白居二2020」的紙本申請表。在網上申請方面,房委會累計收到約12.7萬份「居屋2020」和6.9萬份「白居二2020」申請表。房委會提醒市民,截止接受申請日期為下星期三(10月7日)晚上7時。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根據去年經驗,臨近截止申請日,尤其是截止前數小時,會有較多申請人遞交網上申請,可能會導致系統非常繁忙。為免出現登入困難或處理速度較慢的情況,呼籲網上申請者盡量避免臨近申請期截止時段遞交申請,以確保在申請截止前成功於網上完成其申請程序。

發言人再次提醒申請者在網上申請前,必須備妥所需資料,令網上申請和繳費更暢順。這些資料包括申請者本人和相關家庭成員(如有)的身分證明文件、家庭每月總收入及總資產淨值,以及有效的信用卡。

發言人表示,在填寫網上申請表時,申請人務須使用合適的申請表格(綠表或白表)及細心選擇計劃的類型(居屋、白居二或兩者)。如屬家庭的申請者,須填妥所有家庭成員的資料才確認遞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020居屋及白居二至今收逾21萬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