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00種味道|北京豆汁

提起老北京小吃,被形容為透着一股「泔水味」的豆汁絕對是前三甲中的重頭戲。對於地道的老北京人來說,早餐要是能來碗豆汁加倆焦圈,再配上一小碟鹹菜絲,「倍兒香!」這套「靈魂美食」下肚,才算「帶勁」。

根據文字記載,豆汁有300多年的歷史,具有養胃、解毒、清火的功效。源自民間的豆汁,在乾隆年間成為了宮廷御膳。豆汁對於老北京人來說,更多的是一種獨特的情懷。民間更有「沒有喝過豆汁,不算到過北京」的說法,可見其對北京人的意義。其實,豆汁是製作綠豆粉條之後的「下腳料」,發酵後的豆汁用火燒開,用布過濾後流下去的是豆汁,布上邊控淨水分的就是麻豆腐。記者邀請老北京人「亮哥」一起打卡了老磁器口豆汁店。豆汁的標準搭配是哪三樣?什麼樣的豆汁最正宗?如何才算是「入門級」豆汁愛好者?快來觀看視頻揭曉答案吧!

(有片)點仔點妹看北京|喝北京豆汁兒算「工傷」?觸發點仔「鄉愁」的竟是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00種味道|北京豆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