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瀝源邨祿泉樓居民暫毋須即時疏散

確診個案住沙田瀝源邨祿泉樓,房署職員昨運送大量取檢樣本樽到場,代衞生署職員向住戶派發。 (點新聞資料圖片)

沙田瀝源邨祿泉樓一對夫婦昨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消息指,同一幢樓再有4人初步確診。專家昨晚深夜到場視察,認為並非喉管導致病毒擴散,居民毋須即時疏散。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有四個單位的住戶受感染,事件與長康邨康美樓及富亨邨亨泰樓不同。

袁國勇指,暫時找到的證據,病毒傳播來源最大可能是公共空間,其中三個單位住戶共用兩部升降機,單位的信箱亦非常接近,有可能是搭升降機按掣時或開信箱時交差感染,亦可能是在大堂推大門外出時接觸病毒,擔心祿泉樓內可能有超級傳播者,呼籲所有住戶盡快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作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收集了一些環境樣本,主要在洗手間,專家對傳播風險未有定論,加上無證據顯示有潛在的共通環境危險,暫時毋須撤離居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瀝源邨祿泉樓居民暫毋須即時疏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