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刑毀何君堯議辦 建築工判囚3個月

去年7月22日,黑暴分子破壞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灣荃豐中心的辦事處,一名32歲建築工人陳柏爾被控刑事毀壞,他本月初在沙田裁判法院認罪,署理主任裁判官溫紹明明言判處監禁是無可避免。裁判官今日(24日)判處被告陳柏爾入獄3個月。

法庭早前為陳柏爾索取兩份精神科醫生報告,兩位醫生均建議法庭判處被告醫院令,惟被告並不同意報告內容,批評醫生利用其醫學專業而拒絕被告的解釋,希望法庭判他入獄而不是醫院令,又指以後醫院治療「無用」。裁判官引述報告內容,同意被告犯案時是明知其理由和法律後果,並認為被告在本案中受社會事件影響大於受病況影響,故監禁更為合適。

被告陳柏爾沒有委派律師代表,他在庭上為自己求情,強調自己是一時衝動犯案,當時是最後到達已遭破壞的案發現場,向辦事處拋擲金屬座等只為發洩情緒,自覺當時「好唔理智」。控方提出被告向事主賠償5萬元,陳表示正領取綜援,或需分期償還,被溫官提醒只有在判刑前賠償才會接納成為減刑因素。溫官認為,涉案辦事處損毀嚴重,而被告已成年,必然判處監禁式刑罰。

黑暴分子去年破壞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辦事處。(點新聞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