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大學招港生 3月1日可報考

第三十二屆教育及職業博覽昨日開幕,博覽內的「增值廣場」接連舉辦了由香島專科學校舉辦的「千里之行、始於內地升學」講座,以及中國教育交流(香港)中心舉辦的「2023/24學年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講座。香島專科學校校長羅永祥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提到,本港往內地升學的人數已逐漸追平往英國升學的人數,並提醒考生「文憑試收生計劃」、港澳台聯招試等3月1日便可網上報名,若有意報考需提早做功課,留意截止日期。有應屆自修生表示,透過講座獲得的資訊,對未來方向更加清晰。

王富強同學是應屆自修生,除了四個核心科目,修讀了中國歷史、宗教和倫理。他表示,從小喜歡儒家經典、論語、孟子等中國優秀文化,發現復旦大學等內地學府有許多名家講壇,希望可以透過大學教育加深對這些知識的了解,並將這些經典推廣至世界。王富強說,聽完講座收穫甚多,除了復旦大學,亦會考慮離家較近的暨南大學,講座上提到內地高校多有升學、實習、創業及就業等一條龍服務也很吸引,考完試後想去內地實地考察,提前了解學校和職場。

同樣到場聽講座的翁同學則已於香港大學修畢護理學,希望能到心儀的內地高校進修醫科學士文憑。

羅永祥指出,內地大學的優勢不再僅是「學費平」,學術水平、良好事業發展前景、政府的關注與支援、內地畢業港生亦可報考公務員、回港就業的認可度提高等,都吸引更多考生報讀。

(來源:大公報 記者蘇薇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大學招港生 3月1日可報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