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學生園地|《參觀香港太空館》——羅晞殷

香港有不少讓人樂而忘返的著名遊覽景點,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香港太空館。

聖誕節那天,萬里晴空,天空像一塊擦拭得一塵不染的玻璃。我興致勃勃地和爸媽一起前往尖沙咀的香港太空館觀看天象節目——《天外有天》。

我推開一扇玻璃門,步出百貨大樓,已置身梳士巴利花園南端。一座別具特色的蛋形建築物首先映入眼簾,那是被譽為「菠蘿包」的香港太空館。它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

我們沿着太空館外圍的弧形噴水池向前走,不久便來到太空館的入口處。我們一進入太空館,便看到天花板上掛滿了一個個的行星,它們在空中懸浮着,格外引人注目,讓我們彷彿置身浩瀚的宇宙空間。

接着我們沿着詢問處繼續往前走,就看到了位於地下的「宇宙展覽廳」。展覽廳內展示了各種各樣有關宇宙的互動展品,包括「極光」、「重力衝浪」、「冰封天體」……我好奇地問爸爸:「甚麼是重力衝浪呢?和平常的海上衝浪有甚麼不同嗎?」爸爸諄諄教導道:「重力衝浪」是利用滑浪板,讓小朋友體驗和了解重力對空間的扭曲。」聽了爸爸的講解後,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媽去排隊體驗這個有趣的活動。

離開展覽廳後,我們緩緩地沿着階梯走上位於一樓的「天象廳」。一進到廳內,我立即被太空館獨有的二十三米直徑巨大立體球形天幕吸引住了。落座後,我被立體影像包圍,體驗到非一般的逼真天象和身臨其境之感,使我異常興奮。

節目利用了不同太空探測任務所搜集的真實數據製作影片,帶領我們遨游太陽系,透過激動人心的太陽系演化模擬場景,令我們宛如置身外太空。影片把充滿活力、千變萬化的太陽系故事娓娓道來,把太陽系和鄰近星球的最新發現盡收眼底。我和爸媽一邊觀看影片,一邊談天說地,一邊學習太空的知識,令我獲益良多。

夜幕低垂了,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這次的參觀使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香港太空館裏各式各樣的活動項目深深吸引着我,既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加深了對太空的認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學生園地|《參觀香港太空館》——羅晞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