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小一小四基本法及國安教材推出 含動畫及課堂活動

基本法及國安教育教材套正式推出小一及小四教材。(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教育大學今日(25日)宣布,聯合香港教育圖書有限公司製作的基本法及國安教育教材套,正式推出小一及小四教材,其中小一學習的主題包括認識基本法、遵守規則;小四則要認識憲法、國家版圖等。除了教案、學習手冊等,教材套亦設有網上動畫。

教大及教圖聯合推出的小學教材套,涉及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及香港法律的特色,其中小一及小四教材率先推出,由教圖獨家代理及發售,供學校直接訂購。教大指,教材以生動活潑的形式,透過觀看動畫、閱讀學習手冊及進行課堂活動,讓學生掌握基礎知識,從小認識基本的法治概念,培養守法意識,了解「一國兩制」及國家發展情況,培養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小一及小四教材套各設4個單元,其中小一會學習「遵守規則」、「認識《基本法》」、「不可分離的部分」及「保護我們的人」;小四學習主題為「我們的《憲法》」、「國家版圖」、「權利與義務」及「為國家改革開放作出貢獻的香港人」。

另外,教大今舉行法治教育研討會,校長張仁良指出,法治教育不能單靠背誦法律條文,應透過理解法律的概念及背後意義,認識國家的歷史、體制及發展。

相關報道:

教育局首推英文科國安教育簡報 含太空探索等3主題

新聘教師基本法及國安法測試12·3開考 周三起報名(附申請連結)

教育局保安局再辦國安教育活動 增國家安全寫作比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小一小四基本法及國安教材推出 含動畫及課堂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