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下月20日歸來 中西區12大歷史建築任你遊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11月20日開鑼。(發展局文物保育網頁)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將於11月20日(周日)再度登場,市民今日(20日)起可在港九新界多個地點索取活動指南。據悉,今年活動由荷李活道擴展至中西區,在大館、元創方、文武廟、中環街市等區內12幢歷史建築舉行,讓市民體驗中西區的豐富歷史、文化和藝術氛圍。

今年參與活動的歷史建築有大館、元創方、文武廟、中環街市、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孫中山紀念館、藝穗會、香港大會堂、香港醫學博物館、香港新聞博覽館、梅夫人婦女會和香港美利酒店。第一至第四期「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項目的營運機構將於大館監獄操場設置攤位,舉行各式活動介紹經活化的歷史建築的用途和服務,大坑火龍文化館會壓軸表演舞火龍。除文武廟、中環街市及香港大會堂外,其他歷史建築均提供導賞服務。

此外,大會為活動準備了十二款以參與的歷史建築為題的磁石貼,市民可於有關歷史建築收集蓋印,並免費換領該幢歷史建築的磁石貼一個,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點擊查詢「文物時尚·荷李活道」活動詳情

免費穿梭巴士服務於活動當日中午12時至晚上8時運行,班次約為每5至10分鐘一班。

穿梭巴士站位置如下:

愛丁堡廣場(近香港大會堂)

西摩道(近香港醫學博物館)

衛城道(近孫中山紀念館)

花園道(近梅夫人婦女會及香港美利酒店)

域多利皇后街(近中環街市)

荷李活道(近文武廟、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及香港新聞博覽館)

荷李活道(近元創方)

荷李活道(近大館)

下亞厘畢道(近藝穗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下月20日歸來 中西區12大歷史建築任你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