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疑偷渡柬埔寨船隻沉船 23名中國公民失蹤

柬埔寨有不少從事詐騙的園區。圖為在園區內工作的民眾收拾行囊準備轉移地點。(台灣「中央社」圖片)

一艘載有41名中國公民的船隻在柬埔寨海域傾覆,18人獲救,其餘人失蹤。據內地媒體報道,9月22日晚9時,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接到柬警察總署通報稱,西哈努克港海域發生一起沉船事故,船上搭載41名中國公民,其中18人已獲救並得到妥善安置,其餘23人落水失蹤,2名涉事柬籍船員被逮捕。據獲救人員稱,船上人員系9月11日從廣州出發,抵達西港海域後不久即遇險。

23日上午,西哈努克省省長郭宗仁向驻柬使馆李傑參贊兼總領事通報搜救工作最新進展。郭表示,事故發生後,柬國防部、警察總署以及西省政府全力開展救援工作,截至23日中午12時,又成功救起1名落水人員,同時打撈起1具遇難人員屍體。他強調,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繼續。為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救援,西省政府向附近海域漁民發布懸賞通告,每救起一名落水者獎勵500美元。

據報道,柬埔寨西省內有許多公司從事詐騙,涉事船隻疑載中國境內人員偷渡至柬埔寨,因設備故障導致沉船。柬埔寨當地官員透露,8月份有30人乘船從中國偷渡到西港被捕。他們乘船從中國出發,被人蛇誘騙來柬,沒有護照,只有裝滿衣服的背包,最後淪為人口販賣受害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疑偷渡柬埔寨船隻沉船 23名中國公民失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