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疫下美國進行「顛覆2.0」陰謀 對此要有清醒認識

文/曾財安

《孫子兵法》一針見血地點出:「兵者,詭道也!」意思是說,戰爭的本質是欺騙,騙術高明者勝,反之則敗。在當今激烈的中美鬥爭中,我們對美國使用陰謀詭計的方法應該有清醒的認識。

早在奧巴馬上場前後,美國已經認定我國發展勢頭異常迅猛,很快便會成為他們霸權的心腹大患,於是制定了所謂「重返亞洲」策略,把政治、軍事、經濟等方面的壓制力量從中東轉移到我國身上。他們招攬「藏獨」「疆獨」「台獨」「港獨」為把手,不斷挑起民族或族群矛盾,製造一件又一件的動亂與血腥事件,企圖以此打擊我國的復興勢頭。

2008年北京奧運前幾個月,西藏拉薩以及位於甘肅和四川的藏區接連發生導致平民傷亡的嚴重暴亂,很快被平定。2009年,新疆烏魯木齊又爆發持續數日的大規模騷亂與暴力事件,後被肅清。事後查明,這幾宗事件都是美國中情局通過「藏獨」與「疆獨」恐怖組織所發動,手段歹毒,無所不用其極。此後,我國在西藏及新疆兩地實施網格化的治安巡邏制度,並運用各種高科技手段加強偵緝效能,使美國所操控的顛覆團夥再也無機可乘,自此兩個自治區「固若金湯」。

敵人見毒計失敗,而中國的發展則越來越快、越全面,遂轉而把心思與資源都集中到其餘兩個把手,即「台獨」與「港獨」上。2016年,「台獨」頭子蔡英文當上了台灣地區領導人,美國立即攛掇她實施全面「去中國化」,更據此炮製所謂「一中一台」,牽制我國。「台獨」團夥更於2019年協同美中情局深度介入香港「修例風波」,事敗後又收留了大批逃亡出的「港獨」罪犯,向美國主子顯示自己是一隻忠心的「狗奴才」。

2022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我國台灣地區,中央立即實施反制措施,有效地壓縮了「台獨」作亂的空間與囂張氣焰,美國則以所謂「台灣政策法」作為反擊,但一時之間對我國也無可奈何。面對勢頭漸衰的局面,美國黔驢技窮,唯有再度使用最後一個把手「港獨」。不過,2019年「顏色革命」的失敗使美國人心有餘悸,知道很難再重蹈暴動的覆轍,必須迂迴。

自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6月實施後,大批「港獨」頭子及炮灰被依法拘捕、審訊及監禁後,社會治安與氛圍迅速出現好轉,市民的生活也漸次恢復正常。於是,很多人便好了傷疤忘了痛,以為「港獨」團夥再也沒有能力作惡,香港從此可以無憂。不幸的是,這個天真的想法就為「港獨」分子再次製造了顛覆的空間。

2019年所謂「顏色革命」雖然在中央的運籌帷幄下煙消雲散,但除了已經現形的頭子及嘍囉外,還有人時刻找機會再度作亂。英女王國葬期間,於英國駐港領事館門外的煽動醜劇便是最新、最好的例子。美國顛覆我國的心始終不死,大部分有生力量仍然完好,但在這兩年卻相當克制,最近連口頭攻擊也大為減少,情況反常。《孫子兵法·行軍篇》指出:「兵怒而相迎,久而不合,又不相去,必謹察之。」

種種跡象顯示,美國是讓「港獨」團夥化整為零,依託在「黃絲」群中擇機再起。他們清楚,自香港國安法生效之後,如果再走煽動群眾、街頭示威暴動這條老路,無異於自己往香港國安法的槍口上撞,絕不划算。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在香港爆發,敵人立即改變策略,進行「顛覆2.0」的陰謀。

他們以黑醫護專家、「無間道」傳媒、黃絲分子等結成新的顛覆組合,以所謂專業意見及偽輿論帶歪政府抗疫行動、遲滯疫苗接種、破壞清零措施、宣揚新冠肺炎並不危險,卻對高死亡率輕輕帶過,又絕口不提「長新冠」後遺症的禍害。他們的目的就是長久截斷內地與香港的正常通關,從根基上破壞香港賴以繁榮的經濟橋樑作用,最終使香港成為累贅,拖國家的後腿。

包括今年8月份在內的過往數年數字顯示,內地旅客一直佔來港旅客總數的80%左右。那就是說,只要內地與香港一日不能正常通關,疫情前每月400多萬內地旅客來港的盛況就不可能重現;佔總數20%的海外旅客就如杯水車薪,難救香港的經濟。更何況,在內地與香港不能通關的情況下,海外旅客來港的數目也必然會大減,畢竟香港本身的經濟規模很小,難有足夠的吸引力。

在各種壓力下,特區政府現正在考慮實施「0+7」檢疫措施,這個做法固然會方便海外旅客來港,但可能會使香港與內地正常通關受到影響。這樣一來,暗中高興的只有美西方勢力與「港獨」團夥,因為這會讓他們在過去25年費盡九牛二虎之力而無法達到的所謂「分裂」夢想成真。

沒有人想抗疫措施走回頭路,也希望可以對外完全開放,但結果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韓國、日本等國家在不具備成熟條件下全面開放,導致疫情再度爆發,慘痛經驗值得我們引以為戒。在此希望特區政府在考慮「0+7」方案時早做防備,不要忽略「動態清零」,保護好全港男女老少的生命健康!

(文章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疫下美國進行「顛覆2.0」陰謀 對此要有清醒認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