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M+《超越碳排放》 用舞蹈回應氣候變化

香港芭蕾舞團與M+博物館合作,用舞蹈回應該氣候變化問題。(M+博物館微博截圖)

今年夏天,熱浪席捲全球,氣候危機迫在眉睫。從今日(20日)起至9月4日,M+博物館將攜手香港芭蕾舞團,為觀眾帶來網上節目《超越碳排放》,以藝術召喚行動。

九位編舞圍繞氣候變化主題創作出一系列張力十足、令人深思的的作品,編舞期望探討人類活動是怎樣為大自然留下永不磨滅的痕迹。舞蹈員透過感染力十足的舞步引起觀眾的反思,在場館的各個角落起舞,希望通過震撼的視覺效果令觀眾直視全球暖化問題。

八位來自舞團的年輕編舞用強烈的舞蹈回應氣候變化問題,一舉手一投足,激烈得令人無法再逃避下去,直視全球暖化問題:原來人類的行為是造成氣候變化的主要原因,也可以是重塑環境、保護地球的關鍵因素!

舞蹈家們希望通過舞蹈表達,人可以是氣候問題的原因,也可以是重塑環境、保護地球的關鍵。(M+博物館截圖)

另一部備受關注的作品——由駐荷蘭美籍編舞家史蒂芬.施洛普爾精心編排的全新舞作《解救》,則是以抽象的舞蹈形式反映氣候危機的實質問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M+《超越碳排放》 用舞蹈回應氣候變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