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兩成幼童擁手機 近三成家長拒陪玩親子電子遊戲

調查結果顯示,兩成幼兒擁有個人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受訪者供圖)

疫下部分父母減少與孩子玩戶外遊戲,兒童比以往花更多時間透過電子遊戲在家玩樂和學習。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兒童及家庭服務組轄下「童心閃耀計劃」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路德會新翠少年中心與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研究團隊,於去年11月至12月以問卷形式,向育有3至6歲幼兒的家長進行問卷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兩成幼兒擁有個人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有六成半人會玩教育類遊戲應用程式。在親子電子遊戲頻率方面,有三成家長一週內少於一次,另外有近三成家長沒有安排親子電子遊戲時間。

調查指出,親子電子遊戲頻率與兒童大肌肉和情意及群性發展有正相關的結果,親子電子遊戲時間有助家長與孩子建立關係,明白孩子的想法和需求;另外,家長對與兒童玩耍的態度方面,家長越會自發安排與兒童玩耍和享受程度越高,亦有利於幼兒的大肌肉發展、情意及群性發展。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舉行親子遊戲體驗日。(受訪者供圖)

為讓更多家長認識電子遊戲對學前兒童發展的影響,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今日(6日)舉行親子遊戲體驗日,邀請15對親子參與,讓參加者了解電子遊戲對學前兒童發展的影響,認識家長陪伴孩子遊戲的重要性,並由註冊社工分享家長陪伴孩子參與電子遊戲的技巧及建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兩成幼童擁手機 近三成家長拒陪玩親子電子遊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