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月餅百變迎潮流 王偉樑:製餅理念「立新不破舊」

王偉樑表示,但製餅理念「立新不破舊」,傳統月餅的銷售仍佔大比例。

香港享「美食之都」美譽,在這裏不管春夏秋冬,都可嘗盡環球美食。每年臨近中秋,「月餅大戰」中商家們都各出奇謀。  

月餅外形發展至今,不一定是「四方形」。近年來月餅包裝越見精美細緻,嚐月餅之餘更可將美觀禮盒留念。為迎合時代發展及吸引小朋友,卡通造型月餅在市場上推出。傳統餅店推出傳統月餅,或許有不少人覺得out,但老餅家恆香行政總裁王偉樑則不以為然。

王偉樑表示,雖然時代進步,但製餅理念「立新不破舊」,傳統月餅如雙黃白蓮蓉的銷售仍佔大比例。年輕餅師都是師承手藝,相信可以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王偉樑提到,小朋友都愛甜食,月餅餡的蛋黃蓮蓉及豆沙都是小朋友喜歡的中式味道之一,如廣東點心的包點都受大小朋友歡迎。加上月餅是中秋節日食品,卡通禮盒包裝設令小朋友對中秋節提起興趣,亦有傳承傳統文化的意義。

「香江花月」推出的手工月餅有別於傳統,月餅由師傅親手捏成花形。

此外,「香江花月」推出的手工月餅有別於傳統,月餅由師傅親手捏成花形,如下午茶的西餅,另成一格。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月餅百變迎潮流 王偉樑:製餅理念「立新不破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