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蔡若蓮:考慮校內推廣完全用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等課程

蔡若蓮指,香港的青年一代需要抓住國家發展和大灣區建設等機會,不會說普通話會很吃虧。(點新聞資料圖)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近日在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時表示,特區政府未來將加強對有意前往內地升學的香港學生的支持,歡迎更多內地學生到香港讀書,將通盤考慮這些學生未來的就業、創業情況,出台更多支持性舉措,推動兩地學生交流。

對於近期國安教育計劃,蔡若蓮說,教育局制定了15個學科的相關課程框架,配合各個學科共同推廣國安教育。目前,香港700多所中小學均已開展國安講座,數萬名校長、教師已接受國安教育培訓。已把公民科的教材納入教科書評審體系下,教育部門已向各個出版社提供清晰指引,主動開發教材供出版社參考。未來將邀請更多基本法等領域專家加入評審團隊,防止青少年在教育中接收到錯誤的觀念。在學校管理方面,教育局已發出通告指引,一旦校園出現違背香港國安法的活動,該如何阻止和處理。

蔡若蓮指,香港的青年一代需要抓住國家發展和大灣區建設等機會,而普通話不流利將缺乏競爭力。如未來條件可行,將考慮在香港學校中推廣完全用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等課程。未來如果教師水平足夠,社會與校園普通話環境提升,香港各學校理應在直接用普通話授課的試驗上更進一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蔡若蓮:考慮校內推廣完全用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等課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