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公共圖書館7月起推出閱讀及親子活動 費用全免

活動將以「書香滿溢·喜閱六十」為主題,鼓勵兒童及青少年善用圖書館。(政府新聞處)

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24日)宣布7月起將推出大型閱讀及親子活動「夏日閱繽紛」,屆時會舉辦一系列多姿多彩的實體和網上活動。為慶祝香港公共圖書館成立60周年,活動將以「書香滿溢·喜閱六十」為主題,鼓勵兒童及青少年善用圖書館,擴闊閱讀領域,深化閱讀層次。

「夏日閱繽紛」將於7月16日至8月14日在各區公共圖書館舉行。其中,「故事劇場」旨在透過故事和互動遊戲,培養小朋友對閱讀的興趣,劇場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分12節進行。另外,家長與小朋友可在「親子工作坊」一同製作趣味手作如床前小燈座和立體捲紙畫等。「夏日閱繽紛」亦有專為青少年及成人而設的工作坊,讓參加者親身體驗製作酒精水墨畫及和諧粉彩畫。

網上活動方面,小朋友和家長可參與「ZOOM實時工作坊」學習繪畫和製作小手工。而「走讀·童遊手作」則讓小朋友一邊以線上形式參與文化遊,一邊製作手工,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及傳統民間藝術之外,更可閱讀精選主題故事。

香港公共圖書館表示,所有活動費用全免,部分須預先報名或索取入場券。有關「夏日閱繽紛」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點擊瀏覽),或致電29212660查詢。公眾亦可瀏覽「喜閱·飛越」Facebook專頁(點擊瀏覽)及Instagram專頁(點擊瀏覽)了解更多公共圖書館的精彩活動和詳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公共圖書館7月起推出閱讀及親子活動 費用全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