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生產力局辦AR創作比賽 喚起年輕人對香港歸屬感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今日(22日)舉辦「vHK都會之旅」AR創作比賽。(生產力促進局官網截圖)

近年擴真實境(AR)技術常應用於日常生活,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今日(22日)舉辦「vHK都會之旅」AR創作比賽啟動禮,鼓勵全港中學生用AR技術呈現綠色智慧城市面貌,藉此喚起年輕人對香港的歸屬感。是次活動旨在讓参賽學生應用AR技術,在虛擬世界創作出香港的著名地標、景點或建築,讓市民及世界各地的「遊客」均可透過學生所創建的AR作品,展開超越地域的精彩虛擬都會之旅,發掘出對香港名勝的嶄新觀感,從創新角度重新認識及了解香港。

比賽獲創新科技署下的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亦獲多間教育、創科機構支持。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表示,生產力局一向致力推動創科教育及人才培訓,望比賽能提高學生對AR技術的興趣,喚起他們對綠色生活的意識,從而增強對香港的歸屬感。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致辭時表示,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希望能鼓勵學生運用新科技融入香港地標,讓大眾從嶄新的觀賞角度重新認識香港。她指,政府於近五年投放超過1500億元於創新科技發展,致力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同時培育年輕的創科人才。

比賽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為主題,參賽者需將AR技術與香港地標結合,並加入抗疫元素,呈現綠色智慧香港。最終首25名得獎作品預計於十月透過流動宣傳車等途徑以短片形式供大眾觀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生產力局辦AR創作比賽 喚起年輕人對香港歸屬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