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香港故宮開幕離不開中央支持 冀能成遊客必到之地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故宮開幕離不開中央支持。(直播截圖)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故宮)今日(22日)舉行開幕典禮,並將於7月2日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能在任期完結前主持香港故宮博物館開幕典禮感到榮幸。

林鄭月娥說,香港故宮開幕離不開中央支持,期望香港故宮能成為遊客必到之地。林鄭指出,香港匯聚東西文化精粹,是世界級的大都會,也是國家與國際交往的窗戶,一直擔當文化聯繫人的角色,香港在博物館管理和策展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可以利用獨特優勢,加強與內地博物館的合作,攜手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既可彰顯國家的軟實力,也能成為「一帶一路」下的民心相通重要平台,並通過博物館不同類型的教育活動加強香港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從而提升他們對國家的向心力。

林鄭又認為故宮文物的價值不限於讓人觀賞、讚嘆的藝術成分,而是可供深入了解中華文明五千多年發展歷史,和可以提升文化自信、民族自豪的感情價值,因此肩負推動國民身份認同及講好當代中國故事的責任。

林鄭月娥又指,故宮開幕禮是她任内最後一場公開活動,為公職生涯的完整句號,增添光彩,她會是故宮永遠的仰慕者,祝願故宮文化博物館大放異彩,不負中央對香港的厚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香港故宮開幕離不開中央支持 冀能成遊客必到之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