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內政部揭53間原住民學校發現埋屍點

美國內政部周三(11日)發布「聯邦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真相倡議」項目調查報告第一卷,揭露在53間原住民寄宿學校的遺址發現了「有標記或沒有標記」的埋葬屍體地點。

美國歷來第一位原住民內政部部長哈蘭德在華盛頓公布初步調查結果。這份106頁的調查報告指,數百名印第安人兒童在聯邦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系統中死亡,隨着調查工作繼續展開,這一數字預計將達到數千或數萬。

調查發現,聯邦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系統採用軍事化方法,組織兒童進行軍事訓練;並試圖通過教育同化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和夏威夷原住民兒童,改變他們的身份。學校使用的手段包括將印第安人兒童名字改為英文名,剪掉印第安人兒童的頭髮,禁止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和夏威夷原住民的語言、宗教和文化習俗。調查亦發現,聯邦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系統主要側重體力勞動等教育,這使得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和夏威夷原住民就業選擇與美國工業化經濟脫節,進一步破壞了部落經濟。

哈蘭德發表聲明說,聯邦印第安人寄宿學校政策造成了家庭分離和文化滅絕,給好幾代人造成了代際創傷,這些後果令人心碎,「我們持續看到這種試圖同化原住民的證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內政部揭53間原住民學校發現埋屍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