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援港|深圳紅十字會對接援港物資超3千萬

深圳公益救援隊的志願者需要爬高爬低進行驗貨。(受訪者供圖)

香港第五波疫情有緩和趨勢,新增確診及死亡病例逐步下降。在過去一個多月裏,深圳紅十字會承擔了內地紅十字會系統全部援港捐贈物資對接。數據顯示,深圳紅十字會從3月初開始接收援港物資捐贈,截至4月14日,共接收和對接援港物資29批次、1020.34萬件,總價值3041.3萬人民幣。這些物資由深圳、貴州、湖北、上海等地的企業捐贈,包括防護服、口罩、藥品、消毒機、試劑盒等。

為了物資捐贈流程的規範性,深圳紅十字會還第一時間起草了一份「援港物資捐贈流程指引」,包括有捐贈方的捐贈意向表、物資清單、物資價值說明,接收方的接受意向表、接收確認表,給海關的報關單、免稅單、特殊物品檢測報告等。

深圳海關方面為了配合這些援港物資可以最快速度送達香港市民手中,不僅專門開闢綠色通道,還溝通香港海關進行優先處理。一般貨物抵達香港後,清關需要7-14天時間,但貼着深圳紅十字會標籤的物資可當天進行清關處理,並以最快速度送達香港青年聯會、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手中,由他們派發至各個社區。

除了深圳紅十字會,還有一些深圳的民間組織默默貢獻力量。比如在「灣區安全應急產業創新聯盟」與「香港全港社區抗疫聯線」共同發起的「同舟共濟,一齊撐落去」民間援港活動中,深圳公益救援隊就承擔起內地志願者隊伍的聯動及工作分工派遣、援港物資接驗等工作。3月期間,經深圳公益救援隊核驗的援港物資超過374.4萬件。

(點新聞記者李薇、胡永愛深圳報道)

相關報道:

內地援港|「疫」不容「遲」 江門高新港護8000隔離房加速出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援港|深圳紅十字會對接援港物資超3千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