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睇新經濟·NFT 【2/4】|「NFT+畫廊」 高端藝術「飛入尋常百姓家」

在投資領域,藝術品因具有升值潛力而備受青睞。而隨着區塊鏈技術和加密貨幣漸趨成熟及普及,依託於區塊鏈及虛擬貨幣進行交易的「數碼藝術品」NFT身價亦水漲船高。

而早在去年9月,「全球首家NFT實體畫廊」創世藝術畫廊(Start Art Gallery)落地香港。創世藝術畫廊業務發展總監Yvette介紹說,相對傳統展覽,NFT展覽的優勢在於無需受到空間應用、運輸以及天氣條件限制,「只要一個很細的地方,一個很小的電子屏幕,就可以做到10張、20張,甚至是無限張的NFT」,而這一特點剛好解決了香港「地少人多」的現實困境。

當然,NFT於普羅大眾而言尚屬新興事物。Yvette表示,現階段光顧畫廊的顧客多數會問「NFT是什麼」、「NFT有什麼作用」一類問題,投資交易則更多在線上完成。她笑言,開設畫廊的意義更多體現在藝術教育和普及,「以往市民大眾或認為藝術很遙遠,但NFT出現後,有助將市民與藝術品拉近距離。」

至於NFT畫廊之於藝術發展的作用,Yvette稱自己一方面希望幫助推廣本地藝術家,亦致力於發掘一些新的藝術家。NFT藝術品價格波動劇烈,早前就有日本三年級小學生NFT畫作「1分鐘賺1.4萬港元」的極端案例。對於發掘畫家的標準,Yvette強調,要視乎他們本身潛力,非一兩張作品所能決定,反而要從多方面,如從其背景、作品背後意義等,才決定雙方合作。

Yvette還提到,畫廊的另外一個努力方向,是將一些傳統藝術家作品,轉化為NFT作品,並將之推向傳統拍賣;同時將新藝術家帶上傳統拍賣。「我覺得NFT是一個全球文化的趨勢,即是所謂的『Pop Culture』,NFT的市場前景是非常好的。」Yvette說。

更多精彩報道,詳見2月10日香港文匯報。

(視頻攝製:袁粒、陶子 / 剪輯:袁粒 / 撰文:記者 沐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睇新經濟·NFT 【2/4】|「NFT+畫廊」 高端藝術「飛入尋常百姓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