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逾五成半學校指欠缺國安教學資源

教聯會調查指,近八成半教師表示學校有舉行「國慶節升旗禮」。(教聯會Fb)

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學校現正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教聯會近期進行一項國安教育相關調查,今日(26日)公布結果顯示,近八成半教師表示學校有舉行「國慶節升旗禮」,為近年的新高。不過亦有逾五成半學校指欠缺相關教學資源,教聯會建議政府推出更多具體措施,如安排小學增設職位統籌國安教育等,支持業界推展國安教育工作。

教聯會於今年10月初向全港學校發出問卷,調查學校在國慶節期間進行的慶祝活動,以及教師對國情教育的看法。調查發現,近八成半教師表示學校有舉行「國慶節升旗禮」,逾七成人表示學校有「懸掛國旗」,「唱國歌」則佔逾六成。教聯會指,與過去兩年比較,今年學校慶祝國慶活動的情況進一步回升。

而在國情教育方面,六成受訪教師分別表示其所在學校會「透過班主任課進行」及「在特定日子辦國民教育活動」,近五成半人表示學校「將國情結合學科教學」。但是調查亦發現,逾五成半學校指欠缺相關教學資源,近半學校反映教師未掌握相關知識,近八成受訪者期望教育局開發互動性教材。

教聯會則建議教育局成立愛國教育支援中心、定期舉辦國安教育培訓線上線下講座、為不同年級的學生提供適切的國安教育教材、成立跨專業團隊支援國安教育,並支援香港愛國教育的推行。同時,教聯會促請教育局盡快向立法會提交理順小學中層人手及薪酬架構撥款,爭取議員支持通過撥款,讓小學增設中層職位,負責統籌國情國安教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逾五成半學校指欠缺國安教學資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