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舉行 貴州「世遺」數量居全國第一

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今日(12日)在雲南昆明舉行,點新聞記者從貴州省林業部門舉辦的相關活動獲悉,貴州「世遺」數量居全國第一,生物多樣性豐富度位居全國前列。

會上工作人員通過放置現場展板、發放宣傳冊、手提包等宣傳品的方式,向過往市民宣傳生物多樣性相關知識、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重要關係以及保護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意義。記者在現場獲悉,貴州省現有世界自然遺產地4個,是全國世界自然遺產地最多的省份。分別是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施秉雲台山、梵凈山,總面積為376.5萬畝,佔全省土地面積的1.42%,其中,遺產地面積161.1萬畝,緩衝區面積215.4萬畝。

貴州位於我國西南部,平均海拔在1100米左右。全省河流處在長江和珠江兩大水系上游交錯地帶,長度在10千米以上的河流有984條。全省屬亞熱帶高原山區,氣候溫暖濕潤,地勢起伏劇烈,境內山脈眾多,綿延縱橫,重巒疊嶂,山高谷深,地貌類型多樣,地表組成物質及土壤類型複雜。獨特的地理位置、複雜的山水林田湖草、四山八水以及南部的喀斯特丘陵成就了貴州豐富而獨特的生物多樣性。目前,貴州省已知生物物種有24547種,生物多樣性豐富度位居全國前列。其中,貴州野生動植物物種總數在全國位居第四位,僅次於廣西、四川、雲南;野生動物物種數(含無脊椎動物)居全國第三位,野生植物物種數居全國第四位。

(點新聞記者周亞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舉行 貴州「世遺」數量居全國第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