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胡鴻烈:應考慮將創科引入非科技課程 助畢業生與市場接軌

胡鴻烈指出,應考慮如何將創科元素引入非科技課程。(資料圖片)

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樹仁大學校長兼校監胡鴻烈近日表示,創新科技在高等教育中扮演的角色,不應僅限於傳統的科技相關課程。

胡鴻烈指出,由於創科有望滲透到社會的各個方面,應考慮如何將創科元素引入非科技課程,例如人文和社會科學的課程,讓這些課程的畢業生能夠有效與迅速變化的市場接軌。此外,政府應考慮設立政策及資助支援這些非科技課程注入創科元素。

本港的多元教育具備獨特優勢,香港有望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乃至亞洲的教育樞紐。胡鴻烈提到,政府一直鼓勵本港的畢業生在大灣區發展事業。然而,在籌備新課程和檢討現有課程時,本港注重的仍然是香港的市場需求。他建議,應擴展市場需求分析至大灣區,在設計或更新課程時把這些需求也考慮在內。他強調,政府可為大灣區的學生交流和實習計劃提供更多支援。

今年踏入101歲的香港樹仁大學校長兼校監胡鴻烈,50年前與夫人鍾期榮懷着愛國愛港愛鄉的理念,在艱難條件下一同創立樹仁學院(今樹仁大學),讓樹仁在被稱為「文化沙漠」的香港播種中國文化的種子,「樹人」至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胡鴻烈:應考慮將創科引入非科技課程 助畢業生與市場接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