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綠色教育」入校園 李炳學校多活動提升學生環保意識

李炳學校舉行「清潔沙灘活動」,讓同學們認識源頭減廢及減少製造塑膠垃圾的重要性。(校方供圖)

近年來,「環保」議題已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無論在衣、食、住、行方面,都可以有環保的概念滲入。有見及此,作為孕育社會未來主人翁的學校,「綠色教育」似乎是一個必須教授的課題。因此,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早在2015/16年度起,已將「綠色教育」納入學校三年發展計劃中的關注事項之一,隨後更變成恆常性工作,望藉此提高師生的環保意識,培養他們對環境友善的態度及鼓勵他們實踐環保生活。

「校園廢紙及塑膠回收計劃」各班的廢紙回收箱。(校方供圖)
「校園廢紙及塑膠回收計劃」各個樓層的回收箱。(校方供圖)

由此,李炳學校專門成立「綠色校園組」,並由該組老師商討後,為學校訂立「綠色校園發展計劃」,共含四個項目,分別為持續發展綠色教育,並於校內推行校園種植及環保活動;繼續參與外間機構所舉辦的綠色活動及比賽,培養學生多元興趣及能力;推展家長教育,將綠色教育擴展至各學生的家庭中;及參與由環境運動委員會舉行的「香港環境卓越大獎」評審,獲取作為綠色學校的認證。

學生手捧「綠色校園班際種植比賽」活動中種植的植物。(校方供圖)
農夫到校教授學生如何利用廚餘肥種植蔬菜。(校方供圖)

李炳學校還曾多次舉辦綠色教育活動,如「校園廢紙及塑膠回收計劃」、「綠色校園班際種植比賽」、「校園齊惜福計劃」、「清潔沙灘活動」等,通過師生和家長的身體力行,將課本所學的知識運用於日常生活中,令學生們明白珍惜食物及保護環境的重要性。此外,學校還積極參與由政府推動的「採電學社:學校及非政府福利機構太陽能支援計劃」,再配合校本環保政策,安裝約20塊太陽能板,在校園內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

學校在天台安裝的太陽能板。(校方供圖)
禮堂內實時顯示產電的數據。(校方供圖)

李炳學校多次獲得由環境運動委員會頒發的「綠色機構」及「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不僅令其他人知道學校在推動綠色教育上的努力,也是對學校「綠色校園組」的付出作出一個肯定。

同學們學習電動廚餘堆肥機及BOKASHI廚餘桶應用。(校方供圖)
學生參與「清潔沙灘活動」。(校方供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綠色教育」入校園 李炳學校多活動提升學生環保意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